close

200812501431741.jpg

那天,看到了一句话:“个成功的人都有故事;每个故事都是悲伤的故事
对!每个人,不管是老是小,也不管是富是贫,更不管是地位显赫的要人还是平淡无奇的普通人,只要是社会人,身上就有故事。
但是有的人不会讲述故事,有的人不愿意讲故事,有的人想讲没有人听,还有的人没有找到倾诉故事的合适对象。
老人经历多,有一肚子的故事,但年轻人往往不屑于听,说那是陈谷子烂芝麻。小孩子满脑袋都是新鲜事儿,有叽叽喳喳说不完的故事,但成年人往往没耐心听,说那是无忌童言。
成功者有奋斗的故事,平凡者有生存的故事,快乐者有让人发笑的故事,悲伤者有使人落泪的故事。
有的人的故事是人生感悟,有的人的故事是历史记载,有的人的故事引人入胜,也有的人的故事根本算不得故事。
我喜欢听老人唠叨,喜欢听姥姥唠叨我小时候的故事,我很少唠叨自己的故事。老人的故事肯定很久没讲过了,讲述之后他会很高兴很痛快。所以,当一个认真倾听故事的晚辈,其实就是一件令长辈欣慰和快乐的事情。多倾听老人们絮叨往年的故事,不要烦,不要怕重复,可能每次都能悟出一点道理来。
我 们有了博客,从此有了讲述故事的空间。现在电台等媒体还开通了好多种情感热线,也给一部分人提供了讲述自己故事的地方。但是还有好多人没有这样的机会,他 们也有倾诉的需求,所以如果可能,让我们都做一个认真倾听别人故事的人,从别人的故事里,我们可以反观社会、人生、历史、现实和未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