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matoes.jpg

 

最近,我的贫血症状越来越严重了。时不时就会觉得晕眩1191.gif ,或是作呕作闷vomit1.gif ,甚至没胃口吃东西。我太忧虑了,所以找了很多饮食疗法,以改善贫血症状和补充造血功能的营养成分。

 

01 富含维生素C 的食物。新鲜水果和绿色蔬菜,如酸枣、杏、橘子、山楂、番   茄、苦瓜、青椒等,都富含维生素C,能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与利用功能,达到有效的造血效果。

 

02 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,如蛋类,乳类、鱼类、瘦肉类、虾及豆类等。

 

03 铁是构成血液的主要成分,因此缺铁性贫血着应该多摄取富含铁的食物,如猪肝、蛋黄、海带、黑芝麻、黑木耳、黄豆、蘑菇、芹菜等。

 

04 由于铜的功能是参与造血,若体内的铜缺乏则可能引起铁的吸收障碍及血红蛋白合成的减少,因此不妨多摄取富含铜的食物,为身体补充更过营养。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