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2_17190.jpg  

读到一篇文章,原来每类颜色的食物都有【一技之长】,
巧加利用都有其一定的保健作用。

红色食品

令人振奋+补铁
可增强人体抗御感冒的能力!!除了红辣椒、胡萝卜外,苋菜、洋葱、红枣、番茄、红薯、山楂、苹果、草莓等亦具此功。

紫色食品
抗血管硬化
可阻止心脏病发作和血凝块形成引起的脑中风!!这类食物有黑草莓、樱桃、茄子、李子、紫葡萄、黑胡椒粉等.

黄色食物
维他命C的天然源泉
黄色果蔬,如胡萝卜、黄豆、花生、杏等的优势在于富含两种维他命:一种是A;另一种是D。维他命D有促进钙、磷两种矿物元素的吸收作用,进而收到壮骨强筋之功,对于儿童佝偻病、青少年近视、中老年骨质疏松症等常见病有一定预防之效。

绿色食品

肠胃的天然『清道夫』
假如你是一位身怀六甲的女士,想生一个健康聪慧的孩子,那么请务必亲近绿色蔬果。因为绿色蔬果含有丰富的叶酸,叶酸已被英美等国优生学家证实为防止胎儿神经管畸形的灵丹之一。
叶酸也有保护心脏的作用,也享有钙元素的最佳来源,被营养家视为最佳的补钙途径。

黑色食品

益脾补肝的女性食品
紫菜、黑米、乌骨鸡等黑色食品走俏日本餐桌,主要是天然、营养成分齐全,质优量多、可明显减少动脉硬化、冠心病、脑中风等严重疾病的发生几率。
此外,黑木耳防治尿路结石,乌骨鸡调理女性月经等。

白色食品
蛋白质和钙质的丰富源泉
冬瓜、甜瓜、竹笋、花菜、莴笋等对调节视觉与安定情绪有一定作用。对于高血压、心脏病患者益处也频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