团圆饭,也叫年夜饭。目的就是过年前一家团聚并共度农历新年,传统上年夜饭多在除夕祭祖后食用。
 
可是,我的家里并没有这样的习惯,我们多数都是在初一早上或晚上,一家人才聚在一起吃饭。今年的新年,我们初一晚上就启程到泰国了,所以这一年并没有所谓的团圆饭。
10500270_10152852301324737_4803086112945729984_n  
今年,我还是一样工作到除夕才回家过年,回家前和同事们吃了一餐泰国菜,就当作我们的收工餐或是我们的团圆饭。想一想,游子都是身不由己的,再加上如果公司并不通情达理,这员工们不知可以回家和家人团聚吃年饭吗?
 
我对于今年的新年心态真的是普普通通,回到家就好像平时周末回家一样,并没有特大的起伏。而且,因为驾车劳累,新年前又睡不好,我一到家就是倒头大睡了。一觉醒来,家人都已经出去了,只剩下我和老爸。
 
10978600_10152853034379737_174313198988687452_n  
 
没错,我的年夜饭就是买快餐吃!这就是我的年夜饭。
 
其实,我真的好想一家人坐下来一起吃饭,而这一餐饭是我煮的。我并不擅长下厨,可是我会为我爱的人而下厨,看着他们吃着我煮的饭,我就很心满意足了。(这是妈妈的心态吗?!)
 
我想,明年早一点回家准备年饭。可是...可是...我明年应该不会在家人的身边过年了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