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W020100104545801197811.jpg

昨天,在报章上看到了一个新的名词:【裸婚】(或许对某些人来说,并不是很新鲜)。但对我来说,又新鲜,又好奇。。

 

“裸婚”, 真的是两个人光着身子结婚吗?原来并不是这个意思,不然,我想并没有多少人敢这样做。哈哈….

 1263604205_owBEgQ.jpg

 

它有两个意思:

第一,就是随着房价涨高,结婚成本上扬,那些在经济高压下的年轻男女,所支持的结婚时尚。他们认为,只要两情相悦,就算没有经济基础也没关系,因为他们觉得婚姻可以不受物质影响,日后只要互相扶持及努力,就能共织美满家庭。于是就推崇了“无车无房无钻戒,不办婚礼不蜜月,只要简简单单的注册,其他的什么都不要。”

第二,有一定的经济基础,但是他们不喜欢结婚大事铺张,所以一切从简,这是繁忙城市男女悄然起义的革命。

 

裸婚,在大马流不流行,我真的不知道。

在这个怕做得不足而失礼的时代观念下,为了有一个体面的婚礼,听说,不少人借钱结婚!对于平凡打工族来说,婚礼中一个也不能免俗的花费,分分种花光了好不容易才存到的“积蓄”。隆重的,可以豪撇千万令吉风光宴客;没钱的,简简单单也要用上数千令吉才能搞定。结一个婚,要花多少钱?

 

30岁,等于迈向成家与立业之际,但这种想法,仿佛已过时了。今天80后男女的回应,30岁,还太年轻,不是在打工,就是才刚毕业,论及婚嫁对象是有,只可惜还没有事业基础,车子供到半死,房子又买不起,谈结婚实在很有压力。遇上有人问:“都老大不小了,还不结婚?” “结婚,没钱怎么结啊?” 、“事业都还没稳定,要怎么给另一半未来?”、“薪水那么低,连自己都养不活了,怎可能再养另一个?” 经济稳定是成家之前的条件,被催婚的心情,如人饮水,冷暖自知。

 

对于裸婚,我想有人反对,有人支持,有人犹豫….

而反对的,我想多数是女生吧!(包括我自己也应该会反对)

可以省略摆喜酒,保留给长辈敬茶,但男人没有经济基础,嫁得过吗?

车可以没有,但房子要有,可以是廉价的二手房,最重要的是婚礼不能省,这是一个女人一辈子都值得回忆的时刻,可以不是在大酒店里,也不一定要穿最贵的婚纱,但至少要让新娘子感觉到她是新娘啊。

太容易得到的东西,人们会不会珍惜呢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