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  

结束2013年之前,我和团队一起参加户外活动。这一次,我们选择了浮罗山背的客家山寨。虽然当中有朋友是槟城人,但都是第一次到这个地方。

山寨位于浮羅勿洞大路边。沿着浮羅勿洞的大路走,你会看到大回教堂。在大回教堂的对面小路放着客家山寨的牌板。走进小路约一公里可到山腳停車場。还真的感激charlie提供了详细的路线,不然我还真的找不到地方呢!

image  image  

由于山路危险,所以车子是禁止上山的。只有摩哆,脚车或步行才能上山。如果你是要去客家山寨住宿的话,可以通知客家山寨的负责人以便安排专车载送。我们一行人竟然来势汹汹的说要走路上山,大家只好硬着头皮爬上山去了。我竟然忘了把行李放在专车上,提着一大行李走上去,真的吃力不讨好。虽然一路上都是石灰道路,不过山路的斜度还真不是盖的,我们是好不容易才走到客家山寨。这大约二公里长的山路整整花了我们半小时的时间。

 image image  

 image  

我们一到,寨主就招待我们简单的午餐,还有好好喝的豆蔻水。

我们团体活动开始前,先到处参观了这里的环境。当然,因为会在这里留宿,所以首要参观的是我们睡觉的地方。看了一下,还蛮有露营的感觉。哈哈😄

 imageimage  

image  

这是我们冲凉洗刷用的“茅厕”。还真的是在郊外呢!

image   

墙上有许多关于寨主的报道和故事,大家可以透过这些报道了解到客家山寨的来源。

image     

其中一间住宿的亭子。

 image  

山中还有小小的花园。

 image  

还有许多小亭子可以休息,谈天,下棋,看书看风景。环境是多么美和清静。我们的活动就是在这些小亭子里。

 imageimageimage  

吃过简单的午餐,当然是开始我们的团体活动。这次活动的主题就是要突破自己,看看那些扮鬼扮马的照片,就知道大家是完全放开自己和突破自己的极限啦。

 imageimage  

吴老师还教了我们做陶瓷,主要是训练我们的耐心,拿捏陶土还真的不容易的。但大家都玩得很开心。

 imageimageimageimage  

晚上时段,我们有幸邀请了范盈老师,也就是客家山寨的寨主和我们分享了《如何链接人脉》。這位主張要活得精彩的女強人,近年在浮羅山背買下了佔地12依格的山林果園,接著把這座海拔300尺的果園打造成了“客家山寨”,並於去年12月正式接待客人,同時,還在這山寨裡推出道地的客家菜來招待住客,這樣一個可以帶你回到從前的山寨,說白了,就是回歸大自然。寨主的魅力真的是无法抵挡,听她的演说真的是获益不浅,又很风趣。

imageimageimage   

其实,这次旅程除了远离繁忙的都市生活之外,最重要的是可以和团队们一起学习,为新的一年做好准备一起冲刺。

当然,如果喜欢大自然的你或是想要离开繁忙都市生活的你,不妨来这个与网路世界断绝的度假村度个假吧!

需要知道客家山寨更多的详情,可以游览www.balikpulaulodge.com

至于住宿方面呢,他的配套及价钱如下:

团体配套(两天一夜) - 包吃,住,室内外团体训练

普通 - RM180

标准 - RM250

精选 - RM350

家庭配套 - 包上下载送吃和住

普通 - RM130

标准 - RM200

精选 - RM30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