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端午節和往年一樣,都沒有回家。可是,我竟然不知傻了哪根筋,竟然要自己包粽子吃。其實,一直以來家裡都沒有這個習俗,我媽媽不會包粽子,每年都是嬸嬸包了香噴噴的粽子給我們。那種味道和小時候吃的一樣。

對於像我這樣的新手遊子來說,包粽子像是一件苦差事。準備的功夫真的很多,所以啊,家裡有媽媽包粽子真的很幸福啊~~好在,我很喜歡下廚,雖然煮出來的食物並不是很好吃,但是往往都是因為失敗乃是成功之母這句話,努力往成為一位賢妻而邁進。(掩嘴偷笑😁😁)

參考了很多意見,這次我準備了的材料有糯米,三層肉,眉豆,鹹蛋,香菇,還有為了不吃豬肉的姐妹所準備的雞肉。我還打算放臘腸,結果忘記了!😰😰材料準備好了,其實接下來最困難的是如何包粽子。

2015-06-20-15-49-57_photo2015-06-20-15-50-03_photo2015-06-20-15-50-09_photo2015-06-20-15-50-15_photo2015-06-20-15-50-22_photo2015-06-20-15-50-31_photo  

我真的是手忙腳亂的包好一粒粽子,包一粒粽子至少需要5-8分鐘😂😂,還要綁繩子。我是一邊看YouTube一邊包粽子,看到人家可是快手快腳的包粽子,大概需要3分鐘而已。結果我深怕待會兒煮粽子時會露餡,結果整個粽子就像被五花大綁一樣😂😂

2015-06-20-17-42-18_deco  

包好後,大鍋放水煮開,放下粽子。我保持中火悶煮了1小時半。耐心的等待,煮好的粽子就當是那天的晚餐了。

注:出來的成果整體上不錯,只是糯米炒得不夠咸沒味道,所以我們自己配上辣椒醬和醬油。但已經很開心了,給自己70份。😄😄😄

第一次包粽子真的太有成就感了,明年就包給我的家人吃吧!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appl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