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15973_163355037058182_137724452954574_388302_1969070_n.jpg  

【转文】

难得的姐妹聚会,Janice照例花了半个钟头抱怨男朋友,这回的主题是男朋友想换工作,打算到香港发展,却没问过她的意见。
“ 咖啡因,你说他是不是很过分?” Janice像讲完课还点名台下同学答题的老师,一脸严肃地看着我。
“ 要不要换工作是他的事,与你无关吧!他想怎么做就怎么做,你管那么多干嘛?哦.......真好吃!” 我边享用蜂蜜吐司边说。
“ 可是,他在和我交往耶!他的事不就是我的事,怎么会和我无关?为什么我不能管?”
我忘了Janice不是好惹的家伙,她的两个硕士学位并非花钱买的。
“ 要是他的每件事你都有权过问,他还是你的情人吗?是你儿子吧!Janice老妈!” 我说完,把汤匙上的冰淇淋舔干净。
“ 怪了!我为什么不能管他?我爱他呀!爱把我们两个人紧紧结合在一起,他换工作也会牵动我的生活,这么大的事,为什么我不能参与决定?” Janice 反驳。
我完全理解Janice,我也曾这么想。
爱情把不同的两个人变成一体,就像两人组成的偶像团体,对观众来说是同一件事。你做的任何决定都会影响我,我想的每件事都跟你有关系,这样才叫在一起嘛!
于是,不管是换工作还是想买沙发、车子里播放的音乐和午餐吃什么,都希望能两个人一起决定。然而,他仍擅自决定离开我,没有问过我的意见。
他的决定让我明白,爱从来不是两个人能一起决定的事,没有那么简单。若是一个人真的爱你,他做的任何决定都会把你考虑进去。若他不爱你,你过问他再多,他都认为不关你的事,你无权干涉。

遇见老公之后,我又有了新的体认。他让我做自己,而不是做他想要的女人。不管我想干嘛,他总是支持和鼓励我。对于我的所言所行,鲜少批评和泼冷水。自然而然,我也学会了放手和尊重,学到如何在爱情里一边维持亲密,一边保有自由。
爱不是捆绑,想怎么决定,都是他自己的事。现在的我,最常跟老公说:“ 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,你决定就好。” 相信他的每一个决定都已经包含了我,还有爱。
“ 听你这么说,我应该要换一种想法,还是换一个男人?” Janice问。
“ 随便你,你决定就好!” 我回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